不加糖的酒

番外——橘子学姐?帝后战神?

番外——橘子学姐?帝后战神?

我叫橘子。

我是日月帝国的太子妃、皇后、皇太后,我是火凤魂导师团的团长,我是日月帝国大军的三军统帅,是纵横睥睨的帝后战神,可到了最后,我却不是橘子了......

除了父亲,我的人生里出现了四个改变我一生的男人,他们是我的恩人,是我的仇人,更是...我的亲人。

......

我出生在日月帝国边境的小镇里,我的父亲是世界上最好的厨师,妈妈是小镇里最美的女人。爸爸开了一家餐馆,不大,生意却很好。爸爸说,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做饭给我和妈妈吃。那时的我,那时的我们,是那么平凡,那么幸福。

可是,星罗帝国的铁骑踏平了我的幸福。我的父亲在与星罗帝国的战争中战死沙场,我的母亲在三年后因过度悲伤而离世。那时,我才十岁,从那时开始,我的人生里只有两个字:仇恨!对星罗帝国的仇恨,对白虎公爵的仇恨!

后来,我遇到了我人生中另一个重要的男人,我的丈夫,我的恩人,我的仇人,我的死敌,徐天然!

他收留我,他培养我,他支持我,他提拔我,他利用我。我以生命救护了他,他视我为他最信任的人,最信任的仆人,最信任的棋子,最信任的工具。

他把我送进了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让我拜在轩梓文老师门下,学习制作和使用魂导器。为了复仇,我努力学习制作魂导器,学习兵法,学习做一个好学生,做徐天然的好帮手。我自幼聪明,若非魂力不济,我相信我专攻魂导器制作也能取得不小的成就。

在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的时光,是我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安宁的时光。我精攻橘子魂导器制作,喜欢睡觉,喜欢吃食堂的虾爆鳝。我把仇恨埋在心里,十九岁的橘子是一个温柔、细腻、天赋极佳、水灵灵天然呆的女孩,就像其他十九岁的女孩那样。

我在轩梓文老师手下学得了不少知识,也识得了不少朋友。我知道有人爱慕我,我只是佯装无知,天真烂漫地放出话来,要嫁给这个世界上做饭最好吃的厨子。

这不过是托词,我的心中,早已充斥着仇恨,我要嫁的人,也只能是徐天然一个。

可是,我遇见了他......

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霍雨浩,是在他刚来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的一个下午,他是史莱克学院来的交换生。小我五岁的年纪,仅仅四十级的修为,就能把我和珂珂他们碾压性打倒。双生武魂、极致之冰,他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魂师。

在景阳山脉,他给我们做了烤肉,时隔十年,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爸爸的味道!珂珂打趣我,“他说不定就是你要嫁的世界上做饭最好吃的厨子呢!”

我哭了,在他的面前哭了,隐藏在我内心深处多年的仇恨,在他的一顿烤肉面前随着泪水一同倾泻出来。因为这一顿烤肉,他,变得不一样了。

后来,他为了救我们,遭受重创,九死一生。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哭没有用,唯有冷静。

我为他缝合伤口,在九死一生之际赤着身子把他的血重新沾回他的身上。他醒了,多么令人惊讶的恢复能力啊!他像是不怕疼一般,任由我拔除他后背上的金属碎片。

当我拔除他背后最大的金属碎片时,当他的牙齿深深的咬上我的手臂时,我的心狠狠的痛了,从此,他的身影牢牢的嵌入了我的心里。

我喜欢他.......

霍雨浩,我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可是,我们终究不能在一起......

他被皇室纠察队折磨的奄奄一息,我向徐天然求救,他虽身受重伤,但万幸活了下来。

他躺在学院医务室的床上,他的耳轮紧紧的贴在头部两侧,我知道,他此时是清醒的。我躺在他的身边,将自己的头贴在他的肩膀处,轻轻的抽泣着。

霍雨浩,我喜欢你,但我们不能在一起。我有我的仇恨,我的立场,我的目标,而你,作为史莱克学院的人,作为大陆上最有天赋的魂师,终将会站到我的对立面。我不想,我不愿,将来在战场上相见。

我喜欢你,但我愿与你永不相见。

霍雨浩,希望你开开心心的活着,希望你得天独厚,应有尽有,希望未来在你身边的女孩能永远陪伴在你的身边,无微不至的关心你,照顾你,希望她世界的中心是你,希望她,比我更喜欢你......

我真的,好想成为她啊!

后来,我无数次午夜梦回,回到这一天,我期盼着你拉住我的手,挽留我,劝阻我,告诉我你心里有我。

我多想毫无顾忌、毫无保留的拥抱你,告诉你我愿意为了你放弃一切,放弃我的仇恨、我的目标、我的权力,告诉你我愿意跟你走,愿意做你身旁的女主角。

这泱泱大国,这滔天仇恨,这千军万马,这至高权力,和你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

可这,终究是梦。我们,回不去了。

......

我在徐天然的示意下加入了军队,在短短数年就征战四方,平定叛乱,军功累累。我本以为我能将他忘掉,永远的藏在心里。

我以为,我们永不相见。

再见他时,他的身旁多了一个少年,少年粉蓝色短发,意气风发。他们牵着手,仅仅两人就逆转了整个战场,救我于水火。

他再一次受伤了,粉蓝色少年的眼眸中满是泪水,满是对他的关心与担忧。少年很英俊,足以令天下所有的女人着迷,可他的声音却是那样的清脆、悦耳。

从那一刻我知道了,原来他的身边早已有了愿意为他付出一切的女孩。

王冬,你可知道,我有多羡慕你......

......

在全大陆青年魂师大赛上,我早已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太子妃,可看到他转动着轮椅一次次的登上比赛台,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时,我有多么心痛,又有多么骄傲。

可那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粉蓝色女孩让我疑惑,一个是在他身旁的唐门选手,另一个是一往无前的史莱克队长,她们在台上傲然而立,巨锤与长枪对峙着,分毫不让。

她们让我羡慕,至少她们能为了他,为了她们的幸福而拼尽全力,而我,甚至连这样的资格都没有了。

我冒着无尽的风险为他送信,即使我知道他是我将来最大的对手,我也不希望他折损在这场阴谋之中。

......

下一次相见,终究还是在战场上。那时,他是史莱克唯一成功的极限单兵,而我,是日月帝国的皇后,是帝后战神。

我早有耳闻,原属斗罗大陆三国出了一名有隐身能力的奇才,毁我日月帝国上千高空探测魂导器,破我苦心经营的明斗山脉,却没想到是他。

我设下重重圈套引他上钩,埋下天罗地网等他伏法,却一朝不保被他劫掳在手。

他化为我身边最亲近的九级魂导师隐藏他的本来面目,他看到我,苦笑一番,唤我橘子,卸掉伪装。

“以我为人质,我是这支军队的统帅,他们不敢对你出手的。”

没有丝毫犹豫的,我甘愿被他劫去。

我用力的抱住他,我难得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猛烈的跳动。这里是极北之地,可我却那样的炙热。

时隔多年,他成为了魂圣级别的强者,在战场上无往不利,屡屡致胜,可他面对我,还是心软了。

他说,他愿意带我走,让我过上全新的生活。

我说,我们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我,拒绝了他。

我相信,我能以魂导科技踏平整个斗罗大陆,让整个斗罗大陆都诚服于我的铁骑精兵之下。

我央求他,做我背后的男人,与我共享富贵荣耀,共掌权力至尊。他,也拒绝了我。

我抱着他,问:“雨浩,你喜欢过我吗?”

他点头。

我吻住他,他没有推开我。

他软倒在我的怀里,任我摆布。

雨浩,你的心太软。

冰天雪地间,北风呼啸,雪花肆虐,可我却一点都感觉不到冷。

我躺在他的怀里,感受着他的体温,感受着我火热的、跳动的心,我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

这一刻,我等了好久,盼了好久,奢望了好久。

我本该杀了他,可是,谁又不心软呢?

我拿出那个魂导器,心中的幸福渐渐化为暴虐。

徐天然,你不能人道,却想让我为你诞下皇嗣,巩固你的统治。我橘子,怎么可能给别的男人生孩子?

我举起那东西,朝着他的腰间插去。

......

他引来极北之地的魂兽,重创我火凤魂导师团。自从我任主帅以来,还从未经历过如此巨大的失败。他,不愧是我爱的男人啊!

我独自一人傲立在冰雪之中,而冰雪之下隐藏的是火凤魂导师团的全部火力。

他还是来了。

他说,他从未把我当过敌人。

我崩溃了,先前做好的布局终究还是没有派上用场。

原本是一次针尖对麦芒的碰撞,最终却变成了藕断丝连的告别......

雨浩,我恨你心软,可我又何尝不恨自己心软呢?

你已是我心中,最后一份温柔了啊!

......

好一个徐天然,我为他征战沙场,侵略土地,兢兢业业,唯唯诺诺,我屡出奇兵,无往不利,做他的先锋,做他的元帅,做他的皇后,却还是被他逼入了如此境地。

作为一个女人,被自己的丈夫逼迫着与一个陌生人生育皇子,诞下皇嗣,这是何等的残忍,何等的屈辱啊!

他让我从那人身上提取种子,让我亲手杀了那人,再把那人的种子植入我的体内,作为他的太子。

徐天然啊徐天然,世间怎会有你这样的男人?

我知道他派人查我,可他自己不觉得可笑吗?育有一子的皇后娘娘,至今还是完璧。

我依着他的吩咐,杀了那人,却并没有把他的种子植入我的体内。我橘子,怎么会给一个陌生人生孩子?

我怀孕了,怀的是我唯一爱过的男人的孩子......

......

我的孩子出生了,我看着他孩子粉嫩的脸庞,看着孩子这和他那么像的大眼睛,我发誓,我此生要用我的性命护我孩儿周全,我要将这世间最好的统统给他。

徐天然册封他为太子,作为他统治皇权的工具。

他把孩子的命名权交给了我,毕竟,这只是我一个人的孩子。

云瀚,我给他起名为云瀚。

因为,雨对云,浩对瀚。

......

祭天大典上,徐天然拉着我的手一步步走上日月祭天台。

我能感受到,整个日月帝国,甚至斗罗大陆都诚服在他的脚下,而我是他的急先锋,是他的马前足。

后来,祭典大乱,本体宗的宗主以自爆为代价毁了这祭典,却未曾伤他根本。

我以雷霆之力瞬间稳定控制住了整个局面,我的丈夫倒在我的怀里,身受重伤,奄奄一息,我却没有丝毫的慌张,仍旧保持着冷静。

什么?太子不见了?!

我回到宫里,才真正意识到那些封号斗罗此行的目的。

儿子!我的儿子!

我已经彻底疯了,我跪倒在徐天然的脚下,恳求他,央求他,让他救救我的孩子。

可是他答复我,让我振作,让我统帅三军,以斗罗之血,祭太子之殇!

徐天然!你怎么可以!如果我的儿子死了,我一定与你玉石俱焚,不死不休!

儿子!我的儿子......

不知道过了多少天,我在东宫里,摆弄着云瀚的衣服,这些天,我的泪水已然淹没了整个东宫。

云瀚...你在哪里?你可知道妈妈有多想你啊!我的儿子,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妈妈也一定会救你回来。就算不做这帝后,不再报仇,妈妈也要救你回来啊!

“你真的可以放弃报仇吗?”

雨浩!是雨浩!

他逐渐显现出他的身影,我多想奋不顾身的扑上去抱住他,可是...我看到了她......

“妈妈!”

我疯一般的冲了过去,我完全无法思考他为什么在这里,我的儿子又为什么在他的怀里。

我紧紧的把云瀚抱在我的怀里,失声痛哭到不能自已。

“爸爸,是你欺负妈妈了吗?”

我呆住了,大脑完全无法思考。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叫我,或许是因为我和这小家伙有缘分吧。”

他说,他失去了妈妈,知道失去妈妈的痛苦。战争不应该波及孩子。

我问他,如果当初我答应跟他走,他会选择我而不是她吗。

门外的女孩,是王冬吧。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唤她“舞桐”,我也不知道当年的王秋儿又去了哪。

这么多年,我已经缺席了他的生活这么多年......

他说,他不知道。他说,或许......

霍雨浩,你可知道,我后悔了,我真的好后悔!如果再来一次,如果我提前知道结局,我愿抛弃一切,用尽全力奔向你!

“爸爸,抱抱!”

我的儿子呼唤着他......

他从我的手里接过云瀚,轻拍着他的背。

雨浩,我多么希望时间就一直一直定格在这一刻啊!

这一刻,有你,有我,有我们的儿子......

......

在战场上,我是叱咤风云的帝后战神,我统帅三军,屡出奇兵,以区区魂圣的实力,征服了日月帝国的所有人,下至普通民众,上至九级魂导师、圣灵教主、死神斗罗。我率领日月大军一举击溃天魂帝国,在斗罗大陆的历史上书写下了日月同辉的胜利篇章。

我纵横睥睨,征战大陆,不仅为了我的仇恨,更是为了我的儿子!

我的那位好丈夫,根本不会在乎我儿子的性命。我打天下,是在为我儿子打天下!为我儿子摆平世间一切艰难险阻!

我说过,我要把世间最好的,都给我儿子!

然而,正在捷报频传之际,我接到了来自徐天然的密报。密报里,是一队奇军,在我日月帝国内大肆兴风作浪,毁我数个城市的粮仓军火库,甚至袭我明都皇宫。

密报里,是一个名字:

霍雨浩......

数百万日月帝国大军驻扎在史莱克城外百里,胁迫:交出霍雨浩,否则,十日内,屠城!

我静静的看着天空中的字样,心底却升起一抹温柔。

史莱克城,是你的家园,是你心系之地,我怎么可能攻打它呢?

......

正面战场上,我又一次见到了他。此时的他,已是封号斗罗,比肩帝天,比肩神明。

他一个人,进了我的帅帐。我本有无数手段可以针对他,置他于死地,可我终究没有这么做。

他把我劫持进了属于他的空间。我终于明白,他是依靠何种力量在我日月帝国境内肆无忌惮地纵横撒野的了。

他把我抓进来,没有杀我,却对我动了杀机。

我跟他说,如果他能下定决心杀我,我可以告诉他一个秘密,在他的刀插入我的心脏的时候。

在他下手杀我时,我告诉他,他是我儿子的爸爸,而他亲手杀死了他孩子的母亲。

我想象着我死后他的内疚、后悔与无比的愧疚,变得无比兴奋起来。

雨浩,你说,这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那个时候,我想,我和我们的孩子的身影会永远伴随着这份愧疚之心,一辈子烙进你的心里吧!

他终究没有对我下手。

他说我冷静,把他看得太透彻了,足够了解他不会对我下手。

而我,却有一些失望呢!

我让他帮我杀了徐天然,我答应十年之内不发动战争。我看出来,他心动了。

他问我,我的目标是什么。我只是笑而不语。

他送我回到原本的世界,却转身就走。

我生气了,朝着空中说:“我告诉你我的目标是谁。”

他再次现身,惊讶的看着我。

“我的目标是斗灵。”

雨浩,你可知道,我叫住你,告诉你我的计划,把整个斗灵帝国皇室、整个斗灵帝国作为筹码,把我派去的皇龙和邪君两大魂导师团所有人的性命作为筹码,只为了,能再看你一眼啊!

呵呵,我自嘲的笑了笑。

这日月帝国的三军统帅,这日月帝国的帝后战神,这无数将士们、魂导师们心中的至高元帅,这在军队中威望甚高、视将士生命如金的统领,只为了一个眼神,就将这么多人的性命白白的出卖了。

是啊,这泱泱帝国,这千万子民,这百万将领,又怎么比得上他的一个眼神呢?

呵,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君主?

......

最终,我与他还是在正面战场上相遇了。

“你们不是让史莱克城交出我吗?现在我来了。谁来接收我呢?”

他牵着她的手,从史莱克城墙上高高飞起,直奔我日月大军而来。

我身披火红九级人型魂导器铠甲,身边是日月前线大军所有的九级魂导师,身后是日月帝国所向披靡的千万大军,而他,身边只有一个唐舞桐。

他说,他要杀光我日月大军所有将士。

他当着千万大军说,他有老婆了,听说我这帝后战神长得不错,让我做妾。

混蛋!竟然当着所有人说出这种话来!这种话,你要是私下跟我说,说不定我不就同意了么!

雨浩,你可知午夜梦回间,我宁愿在你身边做妾,也不愿做这日月帝国的皇后啊!

他跟我说,圣灵教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我就让钟离教主签下了军令状。

霍雨浩,真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初入封号斗罗的他,以一己之力重创圣灵教,重创我日月魂导师团。以一挑十,七战七胜。

灵冰斗罗,真是我听过最好听的封号。

我爱他,也恨他。他杀我日月千万魂导师,灭我日月数个九级魂导师,更是屠杀了半数皇龙、邪君魂导师团,劫掠皇龙魂导师团团长手中的数十支九级定装魂导炮弹。

他把这一切都推给圣灵教,导致我手下军队暴乱,还美曰其名为我着想。呵呵!

他来找我,答应帮我刺杀徐天然,要求是日月大军十年不发动战争。我答应了。

他和唐舞桐一起,成为了我火凤魂导师团的亲兵。

他穿着女式铠甲,他窘迫的样子真的好可爱!纵然有唐舞桐在,我也想他就这样一直待在我的身边。

以合作之名,以信任为由,我挑逗他,我打趣他,我嘲弄他,我叫他小雨,我让他烤鱼。

而出人意料的,唐舞桐没有让他拒绝。我欣喜若狂。

我吃着他的烤鱼,坐在唐舞桐的身边,问她,她难道不嫉妒吗?为什么允许他为我烤鱼,如果是我得到了他,绝不会让他给别的女人烤鱼。

她说,她不在乎。她说,他给她的和别人的都不一样。

她撕下一小块她的鱼肉,十分吝啬的样子。

我的理智告诉我,我身为帝国皇后,怎么能吃别人剩下的东西?

而我看着唐舞桐的样子,还是把她递来的鱼肉吃了下去。

怎么...怎么会这样?明明,他烤鱼的步骤,是一样的啊!为什么?为什么她的烤鱼,味道会这样鲜美,这样奇妙?为什么?

我咀嚼着那小小的鱼肉,那感觉,像是被他抱在怀里,感受着他近在咫尺的温暖与关怀......

为什么?

你,究竟在给她的烤鱼里放了什么?味道不一样!为什么?为什么差了这么多?我也要!我也要这种烤鱼!霍雨浩!我也要!

他摇摇头,“抱歉,我做不到。”

“为什么做不到?我就是要!”我怒吼着,我从未如此失态。

“为什么,为什么你做不到?”我怒视着他,我从未如此懦弱与不甘。

她牵上他的手,“因为情绪不同。他在给你烤鱼和在给我烤鱼的时候,他的情绪是有区别的,所以,同样的方法烤出来的鱼,味道却不一样。你不要难为他,因为除非我愿意,否则,你永远也不可能吃到那种叫作爱的味道。”

她对他说,我爱你。

他对她说,我也爱你。

我愣在原地,泪水不可遏制的涌出来,我看到他和她的身影拥在一起,却模糊不清。

我的世界,崩塌了!

呵呵唐舞桐!好一个唐舞桐!

这就是他选中的人,这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啊!

我转过身,看到他们相拥相吻,我愤怒了!

霍雨浩!你知不知道我为你做了多少!霍雨浩你知不知道! 我为你生了一个儿子!

霍雨浩,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爱你......霍雨浩,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后悔......

我好想向他呐喊,好想把一切都全盘托出,但是...那声音,直接把我从歇斯底里的怒火中泼醒。

那是从唐舞桐额间射出来的光。他说,如果你不想你和你的孩子一起形神俱灭,就将你想说的话,永远埋藏在心里。

他...是谁?

唐舞桐...是谁?

......

不愧是他,他杀了徐天然,他还跟我说,他要去闭关至少三年,让我兑现我的十年之约。

我看着他们离去,那是我此生感受到最强大的气息。

可是......为什么?霍雨浩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跟我说你要离开?为什么你如此信任我?为什么?

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霍雨浩,我得不到你,但至少,我可以报仇!

白虎公爵,戴浩!

我花了仅仅半月时间,在孔老的支持下,扶我儿登上皇位,以皇太后之名,平定叛乱,打压谋反,彻底整顿了整个国家。

一年后,我亲帅打大军挥师南下,灭天魂,破斗灵,我已然看到,斗罗之名在我率领的铁骑之下更改为日月之名,而这浩然江山以后的主人,便是我的儿子,我日月帝国的一代明君!

仅仅两年,这斗罗原属三国,便只剩下了星罗城这一孤城。

城内,是负隅顽抗的蝼蚁,和他以往的师长伙伴;城外,是数十万大军,和数以千记的联动魂导器和定装魂导炮弹,是这斗罗今后的新主人。

三日内交出白虎公爵,否则,屠城!

临近胜利之时,我却害怕了,害怕那人回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在我最靠近复仇成功之际。

雨浩,我好想见你,但是,我真的,好害怕你回来......

雨浩,三年不见,你还好吗?

戴浩赤着身子,从孤城中走来,满是桀骜之色。他们失败了,他们亡国了,他却没有败,没有服。

你可曾记得二十年前,你带领军队,破我城池,杀我子民?你可曾记得,你毁了我的父亲,毁了我的家,毁了我的幸福,毁了我的人生!

我持剑一步步走向他,戴浩,我今日要挖你心血祭我父母!

“你敢!”

那道声浪,划破万里,震碎了空间,也震碎了我的心,我的理智。

是他!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为什么!为什么!

霍雨浩!霍雨浩!霍雨浩!

我的大脑无法思考,大脑里只剩下他的名字,还有,为什么!

下一秒,他出现在我的面前,身边,是唐舞桐!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在这个时候回来?!为什么?!

不行!我要报仇!我要报仇!

我拿起剑狠狠的刺向戴浩的心脏,可长剑刺入的,却是我最爱的人的胸口。

雨浩!

我满是泪水的望着他,泪水里,有不甘,有恐惧,有害怕,有惊愕,有歇斯底里,可是令我更难受的,是我的泪水里,还有思念,还有心疼,还有关心......

“为什么?橘子,你告诉我为什么!我那么相信你,你竟然背信弃义,趁我闭关之时发动战争!”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告诉我你会闭关很长时间?如果一直有你的威慑在,我根本就不敢继续发动战争。你问我为什么,那好,我告诉你为什么。你应该记得为什么我当初会选择嫁给徐天然。为了仇恨,为了我父母的仇恨!是他,是他!他就是我的杀父仇人,就是他带领着军队攻占了我们的土地,是他手下的士兵杀害了我的父亲,让我母亲悲伤而死。我们原本和睦的家庭被毁,他让我成为了孤儿。我活着的动力就是为了复仇,为了杀他。”

“你不让我发动战争,等待十年,我等不了。你知道吗?我怕你,因为你已经太强大了。我并不担心十年之后的星罗帝国、斗灵帝国会成长到什么程度。魂导科技的差距又岂是那么容易追赶上的?但我怕你,怕你的实力持续提升。你已经那么强大了,而我又亲眼见过极限斗罗的实力。十年之后,你会强大到什么程度,我根本无法判断。那时候,如果我再发动战争,难道你就不会阻止我了吗?而如果你阻止,我将如何复仇?如何杀死我的仇人?”

“所以,哪怕背信弃义,我也要杀了他。只要能报这血海深仇,就算你回来后将我杀了,又能如何?”

“雨浩,成全我吧,让我杀了他。我保证,杀了他之后,不再动星罗城一草一木。我甚至可以不再占领这星罗城。但是白虎公爵戴浩必须死,必须要死!必须要死!”

恐惧,让我神若疯癫,我哀求着他,让我完成这最后的复仇。我千辛万苦,率领千军万马走到这里,星罗城...星罗帝国,我都不要了,我只要白虎公爵!我只要戴浩!

我拿整个大陆威胁他,他却只手一抓,拿我的孩子来威胁我!

不行!霍雨浩不行!你怎么能...拿我们的孩子来威胁我?

云瀚望着他,“为什么我觉得你有点眼熟啊?妈妈,这个叔叔身上的味道好好闻,他应该不会伤害云瀚的。”

我哀求着他,质问着他,哀求着他放了云瀚,质问着他为什么要护着白虎公爵。

他的眼睛露出复杂的神色,我从未见过。

他说,他是他的亲身父亲。

我的大脑像是被巨锤砸了一下,顿悟与痛苦如潮水般将我淹没。我想起云瀚的武魂,那是一只白虎,一只有着三只眼睛的白虎。

那是...他的修罗之瞳,他的白虎。云瀚...是他的儿子,是他的孙子......

我听着他们的对话。

第一次见面,他说他是孤儿,原来,他还有父亲。只不过,他的父亲,是他的仇人。

原来霍雨浩,是戴雨浩。

原来霍雨浩,不是戴雨浩。

既然这样,我确实不能再杀他了。因为白虎公爵戴浩,不仅是我爱的人的父亲,更是我孩子的亲爷爷啊!

我做出了妥协,归还整个星罗帝国,答应千年之内不再举兵侵犯。

可是他说,他要把我的儿子带在身边十年!

不!这绝对不可能!霍雨浩你不会好好教导他的!你不会好好对待他的!你不会好好照顾他的!他是我的儿子!是我全部,也是我最后的希望啊!

霍雨浩!你不可以带走我的孩子!

“不——霍雨浩,你不能这样,云瀚是你的儿子啊!”

我终于还是说了出来,可是在我说出口的下一瞬间,天地色变,空间塌陷,时空凝固。

“我说过,永远不要说出这个秘密。说出这个秘密,我就会要了你儿子的性命!”

霍雨浩,他用万分惊恐的眼神看着我,“你刚才说什么?你说他是谁的儿子?”

我的大脑已经完全无法思考了,只剩下万分的恐惧。我来不及后悔,我也来不及懊恼,唯余恐惧。

恐惧于那个声音,恐惧于他的旨意。

我跪下,哀求着,哭着喊着哀求着,求他不要伤害我的孩子,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说出来的......

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只看到那人一袭蓝衣,一头蓝发,手持一柄金黄的长戟......

“爸爸!”唐舞桐扑向他。

原来...这是...她的爸爸......

怪不得,他会如此言语,如此威胁,如此愤怒,如此...容不下我,容不下云瀚......

我升起一丝苦笑。

爸爸......

如果我的爸爸还在,他会不会去找霍雨浩争取我的幸福;他会不会因为徐天然的冰冷和残忍而为我出头,斥责他的毫无人性;他会不会帮我找戴浩报仇,他会不会温柔耐心的劝导我,放下心中的仇恨和执念,在我最开始离开霍雨浩之前......

哦,如果我的爸爸还在,我又怎会是今天这样......

我看着霍雨浩和唐舞桐争吵,我看到那人把我的孩子抢过去。

我只会哭,我只会求,我只会跪,除此之外,无能为力。

我看到戴浩朝着那人出手,想要抢回我的儿子,我看到唐舞桐跟那人说,孩子是无辜的,然后和那人一起在这个世界消失。

他说:“必须将星罗帝国归还,日月帝国更名为天斗帝国,否则......”

云瀚重新回到了我的怀里,他好像并不害怕,可是我,我的泪水已经哭尽了,因为恐惧......

雨浩问我,为什么我说这是他的孩子,这怎么会是他的孩子。

可我说,“云瀚是你的骨肉,但是我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也和你没关系,你只是付出了那一颗种子而已,你还为他做过什么吗?给你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很抱歉,但是,他只是我的孩子,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知道我说的是气话,又好像不是气话。这话里包含着装作坚强的自卑,劫后余生的万幸,恐惧至极的平静,还有绝望。

绝望于他和唐舞桐之间那样深刻的爱恋,绝望于唐舞桐父亲强悍如斯的实力,绝望于,雨浩,我们之间,真的,再也不可能了!

雨浩,你知道吗?这不是我真的想说的话!我想说,这个孩子和你有关系!这是你的亲生骨肉,你是他的亲生父亲!

我曾经有过那么一点点的期盼,期盼用这个孩子来把你捆在我的身边,让你尽到做父亲的职责。甚至,我期盼着你亲手杀了我,亲手杀了你亲生孩子的母亲,让你怀着无尽的愧疚与自责过一辈子,也一辈子因为愧疚与自责照顾好我们的孩子。

可是,看到那人,我知道我该绝望了。因为你,我的雨浩,哦不,唐舞桐的霍雨浩,追逐的是斗罗之巅,追逐的,是像那人一样的境界。

我终究还是冷冷的,说出了那样的话......

......

我们退了兵,归还了整个星罗帝国,并把日月帝国的名字改为天斗帝国,恢复了万年前的模样。

我作为皇太后垂帘听政,初步在日月帝国,哦不,天斗帝国境内实行起了初步的联邦制度,渐渐的成立了议会,成立了战神殿。

如今身为斗罗的一部分,原日月帝国境内也终于修建起了第一座传灵塔,坐落明都。

那是他创建的塔,那是他创建的组织。

传灵塔竣工时,我早已不再处理朝堂事务,我的小云瀚已经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贤明君王。

我让云瀚带着我去参观已经竣工的传灵塔。

我看着壁画上的他,身旁围绕着七团光影:纯洁白净的雪女,碧绿桀骜的蝎子,憨态可掬的白熊,小巧玲珑的仙草,哀伤凄美的人鱼,暴虐诡异的邪眼,还有一只白白胖胖的冰蚕。他旁边的唐舞桐,已被我自动略过。

我并不完全认识他的魂灵伙伴们。我自嘲的笑笑,毕竟我缺席了他的生命这么多年。

我看着壁画中央的少年,恰似当年模样,眼眸深邃灵动,意气风发。而如今的我,纵使华服加身,簪钗满头,却早已过了青春年华。

我叫住云瀚,“云瀚,跪下,给他磕个头。”

云瀚现在已经不小了,早已成家,后宫嫔妃不多,但总比徐天然多,皇后更是怀有身孕,即将临盆。

若是满朝文武看了,定会声讨我,让他们的至高帝皇跪这虚无缥缈的壁画。不过还好,今天只有我和云瀚。

云瀚孝顺,没有犹豫的跪了下来,朝着壁画上的灵冰斗罗磕了三个头。

不知道是云瀚孝顺,还是他,隐约记得当年的事,记得那个抱他的人,记得那个他第一个叫爸爸的人......

我让云瀚先回去了,自己还留在传灵塔里。

我望着那少年。

我流下泪来,耳畔是他在叫我橘子,叫我学姐。

我全神贯注的看着壁画,仿佛身后站着一个少年,悄无声息的,似乎过一会就会开口问到“你为什么不使用辅助用具呢?”然后我被吓到,朝他扔橘子。

雨浩,现在的你,在做什么呢?你过得好吗?你找到她了吗?她的父亲那么厉害,你有没有吃亏啊?你和她有孩子了吗?你和她在一起幸福吗?

......

霍雨浩,我希望你应有尽有,得天独厚。我希望你在乎的人,都能够平安健康;我希望你有一群铁打的朋友——一群拍打你的左肩,却出现在你右边的朋友;我希望你能找到真正懂你的人——懂你的安静,懂你的笑梗,懂你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我希望你疲惫时,能够有一首轻快的歌来陪伴;我希望你感到有压力时,能够有一个适合放松的好天气;我希望你想要放弃时,身边有人能够带着你一起向前;我希望你有着自己的目标,也有一个为之奋斗的理由......我希望你以后一直生活在阳光下,我希望你的笑容能一直如阳光般灿烂,我希望你的眼睛能一直如星光般闪烁。我希望你一直阳光澄澈。我希望你前程似锦,我希望你心想事成,我希望你万事胜意,我希望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我希望你喜欢的人也能喜欢你,我不可能了,但是我希望你可以。

如果今后真有这么一个女孩,希望她懂你,希望她了解你,希望她每时每刻想的是你,希望她世界的中心是你,希望她无微不至的关心你照顾你,希望她,比我更喜欢你......


评论(22)

热度(62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