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的酒

第28章——谈判的艺术

第28章——谈判的艺术

“老猩猩,欺负小孩子算什么本事?好久不见,我们来比划比划吧。”骨斗罗从天而降对着泰坦说到。而骨斗罗身旁站着正是宁风致和宁荣荣二人。

“原来是宁宗主和骨斗罗大驾,老夫有礼了。”

宁风致走向唐三,“原来真的是你,看来我们还真是有缘分啊。”

唐三上前几步,微微躬身道 :“宁宗主您好。”

宁风致微微一笑,扶起唐三 ,“你既然是荣荣的朋友,她又叫你一声三哥,你以后就称我为宁叔叔吧。”

唐三再次行礼道:“宁叔叔。”

宁风致笑道:“好,我们先把眼前的事情处理了吧。”

泰坦带着儿子和孙子走到唐三面前,脸上流露着无比激动的神色,“你叫唐三?你的父亲叫什么名字?你的父亲可是叫唐昊?”

唐三惊讶地望着面前的泰坦,“你怎么知道?”

泰坦苍老的面庞上染上了一层激动的红晕,在唐三的注视下,他竟然噗通一声,单膝跪倒在地,整个人都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前辈,您这是在做什么?”

眼看着泰坦下跪,他身后的泰诺和泰隆也赶忙跪倒,但他们完全不知道为什么泰坦对唐三的态度会发生这样巨大的转变。

泰坦强压着内心的激动,“老奴泰坦,参见少主。”

“少主?”在场的人除了骨斗罗和宁风致之外无不惊呼出声,当然霍雨浩也跟着一起。

唐三惊呆了,这巨大的反差令他一时间难以适应。他上前去搀扶泰坦,“前辈,您能不能先把话说明白了。”

“少主,老奴可算是见到您了。不知道主人现在在何处啊?”

从泰坦的话中,唐三当然听得出他所指的主人应该就是自己的父亲,但是唐三无论如何都不敢相信,那个每天都沉浸在劣质酒精中的邋遢铁匠,会被一位魂斗罗级别的强者称为主人。

宁风致上前,“大力神,我看你们也需要找个安静一点的地方叙叙旧,正好咱们都来到了史莱克学院,也同为学生家长,我们就一同入这史莱克学院参观参观可好?”

泰坦答应下来。

赵无极把泰坦和宁风致安排进了两个房间。唐三在略微换洗之后,毫不犹豫的进了大力神泰坦所在的房间。

霍雨浩在寝室内默默地等待着。方才虽然局势混乱,但宁荣荣也告诉了他,七宝琉璃宗宗主宁风致对他的魂导器很感兴趣,也想与他一见。

但他并不急着去见宁风致。他是个谈判高手、生意高手,向来都是。他当年能辗转于久久公主和维娜公主两大帝国代表之间,如今就能与七宝琉璃宗谈成他所想谈成的一切。

“你左手的那柄小锤子,我必不可能认错,我如果连主人的昊天锤都认错了,那我也没脸活在这个世界上了。少主,你左手的武魂,正是只有直系血脉才能拥有的,传自昊天宗的昊天锤啊!”

“你是说,我的父亲是昊天宗的直系血脉,我也是?不,这不可能,如果父亲是昊天宗的人,为什么,为什么会沦落到做一个铁匠?前辈,求您告诉我,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既然你的父亲没有跟你说,那老奴也便不会跟少主你说些什么。”泰坦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一味地哀叹世事无常,人间何苦。

当唐三从泰坦处出来时,他仍未平静,这毕竟深切关系着他的父母,和他的身世。

他深吸一口气,简单平复了下心情,敲门走进了七宝琉璃宗众人所在的房间。

“宁叔叔您好,让您久等了。”唐三向宁风致微微行礼。

“没什么,坐吧。小三,我可以这样称呼你么?”

唐三点了点头,“您是荣荣的父亲,当然可以。”

宁风致失笑道:“看来,我还是沾了荣荣的光呢。我听荣荣说了你的事,再加上上次见到过你,我敢说,你这个年纪达成的成就是你父亲当年都无法达到的。坦白说,我这次来是准备不惜一切代价把你拉入宗的,可惜,现在看来却事与愿违,没想到你竟是故人之子。”

“宁叔叔认识我父亲?”唐三好不容易平复好的心情又变得激荡起来。

“自然是认识的。全大陆最年轻的封号斗罗,恐怕在魂师界不知道的也没有多少。”

宁风致顿了顿,又说道:“小三,我这次来本想招你入宗,但你既然是故人之子,这自然是不可能的。但叔叔对你做的暗器很有兴趣,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将这暗器的制作方法卖给我们,价格你可以任意开。”

令宁风致失望的是,唐三毫不犹豫的摇了摇头,“这不可能。暗器的制作方法我是不会卖的。但是我答应过荣荣,可以将暗器卖给贵宗。锻造的制作程序可以交给你们,但是最后的制作合成必须要由我来完成。一个是因为这些暗器的制作方法研究不易,我还不想卖,另一个也是因为,想要教出能够制作这些暗器的工匠,至少需要数年时间。我还需要大量的时间来修炼,没工夫去做这些事。”

宁风致没有想到唐三会拒绝得如此坚决。他更希望唐三能授人以渔,而不是仅仅授他以鱼。

眼看宁风致流露出思索的目光,唐三只是淡淡地道:“不知道宁叔叔想要哪些暗器?”

宁风致回过神来,从唐三的语气中他就看得出,关于暗器制作方法这件事显然是没得商量,唐三虽然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但他流露出的沉稳冷静以及之前展现出的坚毅,绝不是那么容易动摇的。

当下,宁风致退而求其次,向唐三道:“荣荣身上的暗器我们都看过了。就按照她身上的装备那样,我要两百套。每一套我出一万金魂币的价格,你看如何?”

唐三道:“价格没问题,但有一点我要事先声明。我只负责最后的组装,这中间各种零件就要请宁叔叔自己想办法了。听荣荣说贵宗有专门的铁匠铺,我想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而且,由贵宗自己打造零件,将来补给暗器的各种配件也容易很多。”一边说着,唐三从二十四桥明月夜中拿出一叠图纸,递给宁风致。

眼看着宁风致接过图纸,一旁的骨斗罗忍不住道:“小子,你很会做生意啊!连零件制作都不管,你这两百万金魂币也赚得太容易了吧。”

“骨叔。”宁风致向古榕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多言。

唐三此时对金钱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他更希望能够尽快弄清自己的身份,“如果宁叔叔觉得这个价格不合理,您可以降低。之前的价格也是您提出来的,我没有意见。”

“降低就不用了,就按照之前所说的价格吧。”

唐三点了点头,“那就这样吧。宁叔叔,刚才多谢您的帮助。如果没什么事,我想回去休息了。关于暗器的事,请你们每打造好一百套暗器的零件就送到这里来,我组装完毕后再交给你们。各种暗器上的消耗品就需要你们自行打造了。”

宁风致并没有多留唐三,亲自起身将他送出了会议室。同时将一张金灿灿的卡片塞到了他的手中作为定金。

看着唐三走了出去,骨斗罗忍不住眉头大皱,“风致,你就这么答应了?”

宁风致并没有回答骨榕的话,而是对着宁荣荣说道:“荣荣,爸爸想见见那位教你制作魂导器的朋友,你去问问他现在是否方便,如果方便的话,我和你骨爷爷现在就过去找他。”

宁荣荣道:“我之前问过雨浩了,他现在应该在宿舍吧。爸爸你就不用去了,我把雨浩带过来吧。放心,我会向雨浩转达您的诚意的。”

宁风致拍了拍宁荣荣的头,“荣荣真是长大了,去吧。”

待宁荣荣出了房门,骨斗罗不禁疑问,“宗主?”

宁风致抬手打断了骨斗罗的疑问,闻了闻手中的香茗,又随手放下,(毕竟我们的弗兰德院长大人哪里舍得买什么高级的香茗啊)只是默默地等待着。

未及,宁荣荣带着霍雨浩直接进入了宁风致和骨榕所在的房间。

“宁宗主,您好。”霍雨浩躬身,微笑地打着招呼。

“这位就是荣荣一直提到的雨浩吧,果然是天才出少年啊!请进吧!”

霍雨浩走进房间,在唐三之前所坐的位置坐了下来。

“不好意思啊雨浩,其实我和骨叔很早就想见你了。只是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才耽搁到现在。雨浩不会怪我们吧。”宁风致和蔼地说。

霍雨浩微笑道:“宁宗主哪里的话。”

“雨浩,你是荣荣的同学,那就跟小三一样叫我宁叔叔吧。”

“好的宁叔叔。让您久等了。”

“不不不,是我们让你久等了。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是我们不够周到才是。雨浩,那我就看门见山的说了。我看了你教给荣荣的那些魂导器,我很吃惊也很惊叹,你小小年纪就有如此的天赋和创造才能。我非常诚挚地邀请你加入我们七宝琉璃宗。荣荣还小,她的天赋虽然在我们七宝琉璃宗里已经算得上是极佳了,但是无论是心性还是天赋,她比起你来都仍有不小的差距。我希望你能在将来荣荣继承宗主之位后能好好帮助她,指导她。”

宁风致这话说得可真是恰到好处。没有自夸七宝琉璃宗的强势,把自己放在一个较高的地位,而是诚心邀请霍雨浩以伙伴朋友的身份帮助宁荣荣。而若是有朝一日宁荣荣真的继承了宗主之位,霍雨浩这辅佐之人的地位也必能比肩剑、骨斗罗二人。

既是聪明人,就自能听懂这谈判的弦外之音。

霍雨浩微笑道:“感谢宁叔叔的赏识。荣荣也同样天赋异禀啊。坦白说,我自己研究出这些魂导器,也是突发奇想,荣荣是我第一个教过的人,而她制作魂导器的技术也已经达到了她这个修为所能达到的最好,自然是天赋异禀,我想若是有朝一日宁叔叔真的有想要将宗主之位传给荣荣的想法,荣荣那时也必定足以独当一面。我十分感谢宁叔叔的好意,但是我已经有心中所属的宗门了,等我从史莱克学院毕业之后,我想我会去投奔我心中所属的宗门,就多谢宁叔叔美意了。”

听完霍雨浩的话,宁荣荣的表情有一些羞涩又有一些得意,骨斗罗的表情却有一些复杂。

宁风致神色不变,仍旧微笑道:“哎,真是可惜了。不知道雨浩心中所属的是何宗门,竟比起七宝琉璃宗更引得你这般心神向往,想来我七宝琉璃宗也得去好好拜访一番才是。”

霍雨浩微笑着,没有回答。

看着没有说话的霍雨浩,宁风致知道自己言语有失,继续说道:“既然雨浩已经有了想要加入的宗门,那我也不再执意邀你入宗,可是假若你日后改变了心思,七宝琉璃宗的大门会永远向你敞开。”

“多谢宁叔叔。”

“雨浩,坦白说,我们七宝琉璃宗很看重你的魂导器,请问你是否愿意把这些魂导器的制作方法和制作图纸卖给我们七宝琉璃宗呢?”

宁风致问出这话时,其实也并没有报多大期望。堂堂七宝琉璃宗宗主,今日先后在唐三和霍雨浩处碰了壁,此刻只是仍旧耐着性子罢了。他能理解他们身为天才少年,又有如此强大的创造力,自己的创造版权肯定是不愿意随意卖予他人的。只是他虽有些郁闷,这魂导器对于七宝琉璃宗来说还是十分重要的,就算得不了魂导器的制作方法,像购买唐三的暗器那样,购买魂导器本身也是可行的。

“宁叔叔,我不愿意。”霍雨浩顿了一下,继续回答到,“这些魂导器的制作方法我已经全部教给了荣荣,这些制作图纸荣荣那里也都有,这些东西我既然已经教给了荣荣,那自然是由她自己随意支配,宁叔叔又何谈从我这里购买呢?”

宁风致微微有些吃惊,但仍旧很快地镇定了下来,“谢谢你雨浩,我代表七宝琉璃宗接受你的好意,也作为荣荣的父亲感谢你对她的照顾。但是我们七宝琉璃宗向来不会亏待我们的客卿,这些金魂币就当是我们购买魂导器制作图纸的钱以及荣荣向你学习制作魂导器的学费吧。”说完,宁风致将一张黑色的卡片递到霍雨浩的手中,又以长辈的方式重重地握了握霍雨浩的手。

霍雨浩接过塞到手里的黑卡,也没有再推辞,“宁叔叔真的不必这么客气,那我也不便再推辞了,谢谢宁叔叔。”

谈判至此,双方各自的目的都已经达到。


评论(21)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