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的酒

第25章——舞桐,我好害怕

第25章——舞桐,我好害怕

霍雨浩感到周遭极致的寒冷,他渐渐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院子,院子里有三间木屋,雅趣而精致。

“雨浩回来了。”

最中间的木屋里走出来一男一女,男子一头金发,身材魁梧,眸生双瞳,女子身材火辣,面若冰霜,正是戴沐白和朱竹清。

霍雨浩看着二人,愣了一下,道:“戴老大,你们怎么在这?”

戴沐白哈哈笑道:“这小子,怎么开始叫我老大了?”

朱竹清在一旁道:“没事,这样也好,不然舞桐叫你大伯,雨浩却叫你老祖宗,这辈分也太乱了。而且,雨浩不再对咱们那么拘束也是好事。”

霍雨浩看着面前的二人,才发现他们较之前年长了几岁,看上去像是二十多岁的模样,更显得威武、风韵。

还没等霍雨浩缓过神来,一道粉蓝色的身影从右侧的木屋里飞扑而来。

“雨浩!你去哪了?你不是说要教我做饭的吗?我可放话出去了哦,说你是我师傅,爸爸妈妈今天来尝觉得不好吃,那可是丢的你的脸哦!”

霍雨浩看着面前粉蓝色的女孩,立马把她揽进了怀里,紧紧的抱着她,情难自已地喊道:“冬儿......!”

霍雨浩的泪水不可遏制地涌了出来,滴落在他的手上,滴落在女孩粉蓝色的波浪长发上。

“又开始叫冬儿了,你不是好久不叫我冬儿了吗?哎呀!雨浩!快过来吧!刚刚...刚刚那条鱼,明明死了又弹起来了!吓了我一跳呢!快嘛!来帮帮我嘛!”

霍雨浩松开她,看着面前的女孩,宜嗔宜喜,神情飞舞地跟他描述着方才在厨房的经历,一个劲地撒着娇求他帮忙,他的心渐渐柔化了,感到无比的幸福,却无比的迷茫。

舞桐...?

怀里的唐舞桐突然朝着空中大喊道:“爸爸妈妈!”

霍雨浩抬起头,看见那儒雅的蓝发青年无风自动,持戟而来,脸上挂着宠溺的笑容。他身旁的女子长长的蝎子辫垂落脚踝,面目慈祥,毫无疲态与孱弱之色。

霍雨浩下意识朝着二人微微躬身,道:“岳父,岳母。”

而当他喊完岳父岳母之后,心下却一惊。对于他的尊敬与恐惧,自己已经习惯到这样的程度了吗?

小舞还是照样拍了拍他的肩,“小雨浩不用那么拘束,”说完又面带嗔怒的看向唐三,“都怪你,谁让你之前那么欺负雨浩。”

唐三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左侧的木屋里又出来一对夫妻,妇女身着布衣,朴素简约,眉眼慈祥,男子身材魁梧,同样眸生双瞳,眉眼之间满是王者神态。

霍雨浩看着他们,脸上仍挂着泪,“妈妈,还有...爸爸......”

戴浩和霍云儿和唐三小舞亲切的打着招呼,互道“亲家”,对着戴沐白和朱竹清道“老祖宗”。

唐三和小舞被戴沐白夫妇和戴浩夫妇带进了木屋,屋外只剩霍雨浩和唐舞桐两人。

霍雨浩仍感觉周遭无比的寒冷,神情有些呆滞迷茫,却充满了幸福感。

这样的生活...多好啊!爱人在怀,父母健在,亲人和睦,邻间友爱,平凡而满足。

唐舞桐一把搂住霍雨浩的胳膊,“雨浩,你在发什么呆啊!快进去啦!”

霍雨浩再次把唐舞桐揽进怀里,他的动作有些急促,有些粗鲁,有些霸道,“冬儿...舞桐,我...我...”

唐舞桐愣了一下,轻拍着霍雨浩的背,轻声问道:“雨浩,怎么了?”

“舞桐...还好你在,还好你在。你知道吗,我...我好害怕,我怕这一切都是假的。我...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你不是冬儿......我梦到唐..岳父他......”

突然,霍雨浩感到怀中女孩的气势大变,变得无比的冰冷,也充斥着杀意。

霍雨浩一下子推开怀中的人,只见与他相视而立的哪是什么唐舞桐,又哪是什么王冬儿。面前的唐三蓝色的头发变成了血一般的颜色,他手持修罗血剑,满身浴血,满势杀戮之气,眼神凶戾,又满是疯魔一般的笑意。

他的手中拽着两团光影,一团粉蓝色,悉听传来蝴蝶振翅之声,一团金黄色,低吼着金龙之吟。

“唐三!”霍雨浩怒吼道。身后,玫瑰金色的修罗之瞳瞬间腾起,又瞬间变为黑白双色,黑白两道凌厉的光芒射出数米,直奔唐三而去。

唐三轻挥修罗血剑,那以修罗之瞳攒射出的灵魂剥夺、命运之殇、灵魂震爆的三技齐发就这样被唐三轻描淡写的击碎。唐三嘴角流出戏谑之笑,杀戮之气大放,那两团光影就这样被绞杀在了修罗的杀神之域下。

“不要————”

霍雨浩猛然睁开眼,激灵灵地打了一个寒颤。意识渐渐苏醒,他盘膝在冰冷的泉水当中。他向四周望去,四周满是绿荫,却破败不堪,一片狼藉,到处是翻起的泥土和散落的藤根,还有......

“哎哟!下了我一跳!小怪物,你的这朋友终于醒了啊!”

黑发的朴素青年朝着寒泉飞奔而来,“雨浩,你终于醒了!”他跳入冰极寒泉,就像跳入一泉普通的池水。

霍雨浩再次闭上眼,没有说话,也没有搭理来人。

“小怪物,你这朋友不会还要接着冥想吧!你们俩都在我这呆了半年了,也该回去了。”

霍雨浩当然没有继续冥想,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平复自己的情绪。刚才...又做噩梦了。

半年了,我深度冥想已经半年了吗?

霍雨浩感受了一下自己的魂力波动,在冰极寒泉的刺激下,以及过去在大斗魂场中的不断积累,霍雨浩的魂力已经到了39级的巅峰,马上就可以冲击40级的瓶颈了。而他自己也感受得到,正如冰帝所说,雪帝会随着40级瓶颈的突破而苏醒,虽是不完全状态下的雪女形态,却也能让霍雨浩的能力大幅度提升。

他渐渐睁开眼眸,只见面前的唐三一头黑发,面容刚毅而质朴,眉眼与棱角不比梦中柔和,却满是关怀之色,朴素之意。

他...在冰极寒泉里吗?他是怎么做到的?

“雨浩,你怎么样?你已经在这里深度冥想了半年时间了。”唐三问道,他好奇于他此次深度冥想的成果,竞争之意不减,关怀之色却无半分作假。

“已经...半年了吗?”

“是啊,你们俩赖在我这已经半年了,还不快收拾收拾,该回哪去回哪去!”独孤博站在翻起泥土的土地中间,字句间满是嫌弃,话语中却隐隐不舍。霍雨浩知道,这不舍绝不是对他的。

唐三和霍雨浩同时游上岸,换了干净的衣服。唐三朝着独孤博道:“老怪物,记得你答应我的事。”话语中也充斥着些许不舍。

“记得。行啦,我送你们回学院吧。”

霍雨浩没有跟他们任何一人说话,唐三和独孤博二人也只当霍雨浩是还未从深度冥想中完全清醒,便也不再管他。

舞桐...霍雨浩想起唐舞桐,他知道她爱他,在她没有王冬儿的记忆的时候她就爱上他了。这么多年,唐舞桐是他唯一的妻子,可他的爱人只有冬儿......他不想伤害唐舞桐,因为她也是受害者,所以在重生之前,在他揭露唐三的罪行之时,他始终没有让唐舞桐卷进他们之间的仇恨中来。

如果...这一切都不曾发生,那该有多好啊!舞桐还是冬儿,父母健在,亲人团聚,即使他依着唐三的意愿,变成了他的左膀右臂或是权力傀儡,他也会悉心维护那样的生活。只可惜......

三人回到史莱克学院,独孤博应唐三的要求担任了史莱克学院的顾问。大师弗兰德等人对于独孤博仍是防备状态,但看到唐三和霍雨浩两人皆安全归来,毫发无损,便也不再疑他,恭恭敬敬地把独孤博尊为顾问。

回到学院,唐三拦住了想要回屋整理思绪的霍雨浩,直接让大师带着他们去见史莱克的其他人。

霍雨浩经过这一路,也已经冷静了下来,此刻看着如此兴奋的唐三,也不禁好奇起来。

大师并没有带着他们走向教学楼,而是直接朝着后面的森林而去。

到了一片灌木丛前,大师停下了脚步,“小舞,你看是谁来了?”

听到小舞二字,唐三脸上的笑容凝固了,眼中顿时流露出思念与感激的情绪。大师首先带着他来看小舞,小舞又何尝不是他此刻最想念,最想见到的人啊!

身形闪烁之间,一道粉色的身影从灌木丛中飞速而至。她的脸庞充满童稚,粉嫩而细腻,双腿格外修长紧致,腰束盈盈一握,却充满弹性,蝎子辫绑在身后,垂落脚踝。

唐三看到小舞,第一时间冲上去抱着她,小舞也顺势一个扑跃投入唐三的怀抱,修长的大腿习惯性的缠在唐三的腰间,粉嫩精致的脸颊紧紧的埋在唐三的肩窝处,不愿抬头。

“小舞乖,不哭了,我这不是回来了么?”

“哥,你怎么一走就是这么长时间,你是不要小舞了么?”

“怎么会呢?我怎么舍得不要你呢?都是我不好,让你担心了。”

“哥,你答应我,你以后都不用再离开我了,好吗?”

“好,好,我答应你。”

“哥,雨浩呢?他跟你一起回来了吗?”小舞泪眼婆娑的埋在唐三的颈肩,细声问道。

霍雨浩本就站在唐三身后,唐三冲上前,霍雨浩就离得他更远了,小舞看不到他也是正常。

霍雨浩苦笑道:“小舞姐,我在这呢!你也不至于完全看不到我吧。”

小舞从唐三身上跳了下来,揉了揉双眼,擦干了泪水,跑向了霍雨浩,张开了双臂。

霍雨浩拉住小舞的一只手臂,小舞的另一只手臂只能从一旁转而朝着正前方,在霍雨浩的肩头锤了一下。

“还有你,你也是,雨浩。以后不可以再一声不吭的离开我这么久了,我们三个以后都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霍雨浩没有说话,也没有点头,只是轻轻地拭去了小舞眼角残留的泪水。

唐三看着小舞和霍雨浩二人,眼中露出一丝复杂的神色。

当小舞听说唐三把独孤博带回了史莱克学院当顾问时,脸色骤然变得有些苍白。她低下头,眼中满是不安。

霍雨浩本就在她的旁边,他的手牵上小舞的手,重重地捏了一下,传来了郑重与安心。回馈他的,是小舞同样捏了捏他的手,以及抬起头时眼中的信任与感激。

大师找来了史莱克的其他人,众人围在柳二龙以前的木屋内,静静的等待着唐三给他们带来的惊喜。

评论(3)

热度(3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