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的酒

第26章——一株相思,万世断肠

第26章——一株相思,万世断肠

“各位,我从独孤博前辈那里带回来了一些药物,我相信会对大家的修炼都很有好处的。”

霍雨浩眼神微凝,他总算是知道他从深度冥想中清醒过来时,冰火两仪眼为何会如此的破败不堪了。好一个唐三啊,独孤博自家的药园,竟然在半年之内就被唐三洗劫一空,据为己有,日后还成为了唐门的私塾领地。呵,他还真是不客气啊!该怎么形容,强盗吗?

唐三从如意百宝囊中取出仙品,将可练金刚不坏之身的奇茸通天菊赠予了戴沐白,将固原培本的八瓣仙兰赠予了奥斯卡,将雍容华贵的绮罗郁金香赠予了宁荣荣。

“胖子,这是鸡冠凤凰葵,可以过滤掉你凤凰火焰中的杂质,提升你凤凰火焰的品质,说不定可以彻底清除掉你的邪火。切记,不论多么痛苦你都要忍耐住,否则便会功亏一篑。”

马红俊双眼放光,“谢谢三哥!”

霍雨浩撇了撇嘴,他本想回来之后就跟马红俊说,一旦自己提升到了40级,有了雪女的帮助,他有很大把握能彻底清除马红俊体内的邪火。而今,唐三赠给了他这样一株药草,很有可能会动摇到他的计划。

唐三走到朱竹清面前,“竹清,我给你选的这株仙草的功效是最好的,但是你若是想要吃下这株仙草,你必须得付出一定代价。”

唐三从如意百宝囊中取出一株仙草,那是一朵普通的白色花朵,形似牡丹,没有草叶,根茎下连接着一块通体乌黑的大石头。白色花朵之上,有几片血红,鲜艳妖冶,惊心动魄。

“这是...”霍雨浩站在唐三身后,以极细极轻的声音喃喃道,双眸渐渐被泪水浸润,化为诧异与痛苦。

他一直不愿再念,不愿再见的花朵,终究还是被唐三拿了出来。

唐三没有听到霍雨浩的话,向朱竹清解释道:“此草名曰相思断肠红,乃是仙品药草中的神品至宝。花非凡品,择主而事,采摘之时必须心中想着你的心爱之人,精诚意挚,吐出一口血撒在花瓣上,若稍有三心二意,纵然吐血而死,也休想把花摘下。花取下后,只要在主人身边,便永不凋零。”

“竹清,我虽不是十分了解你和沐白之间的事,但在我们之中,你们却是唯一确定下来的情侣,所以我把它带给你,希望你能成为这有缘之人。”

朱竹清呆呆的看着面前这株动人的花朵,轻轻点了点头,目光飘向不远处正在修炼的戴沐白,“我试试吧。”

体内魂力运转,催动气血,朱竹清一口鲜血喷吐在花瓣上。就在她吐血的一刹那,脑中尽是戴沐白的身影——他挡在她身前的身影,他儿时第一次见她的身影,还有他绝望自甘堕落的身影,他与其他女孩子厮混在一起的身影......

血落花瓣,相思断肠红轻轻的颤抖了一下,却并无跌落之势。

朱竹清黯然道:“对不起,三哥。我心有旁骛,未能摘花成功。”

唐三暗叹一声,“没关系竹清,我还为你准备了其他的药草作为后备,你稍等一下。”

一边说着,唐三捧着相思断肠红走到了大师面前,“老师,您和二龙阿姨情深意重,不如您来试试。”

大师看着相思断肠红上的血迹,他不禁想起了他和柳二龙过往发生的种种,心头一阵苦涩,抬手一掌拍向自己的胸膛,一口逆血夺口而出,正好喷在花瓣之上。在吐血的那一瞬间,大师的脑海中出现了两个令他痛苦一生的字眼,“堂妹”。

相思断肠红剧烈摇晃,却仍未跌落而下。

大师涩声道:“我始终无法放下心中包袱,有何资格获得此草。”说完又感到无比的黯然神伤。

“哥,我想试试。”

小舞站在朱竹清的身旁,向着唐三开口道。

唐三看着小舞眼中的真挚,点了点头。

霍雨浩想起了他摘取相思断肠红时幽香绮罗仙品给他讲的故事,唐三和小舞的故事。小舞为爱摘取相思断肠,献祭之后又因相思断肠吊住肉身,得以复活,传承万世佳话。

其实,若小舞此时摘得相思断肠红,对于他之后的计划会有一定的影响。可是看着面前的唐三小舞二人,自己又不禁心软,不便阻止又不忍阻止,低声叹了口气。

小舞捧着洁白血红的相思断肠红,气血运转,脑海里是黑发的少年,他抬起她的手教她使用袖箭,他背起她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他拉着她的手接过她背后的石块,他用蓝银草缠绕在她的腰间一次次并肩战斗,他帮她揉着脚踝满是宠溺...她无法忘记,她被泰坦巨猿抢走时,他越级吸收魂环的痛楚;她被赵无极打伤时,他眼底血一般的暴怒......

哥......

可当心血喷涌而出时,她的脑海中浮现的是另一个男孩的身影,深蓝色的短发,深蓝色的眼眸,摄人心魄,灵动深邃。

她无法忘记,在面对封号斗罗时,他手心里传来的令人心安的温度;也无法忘记他失踪在星斗大森林时,她的万分愧疚与悲恸难过;更无法忘记,在万里星辰之下,六岁的他们相伴坐在石阶上,他对她说:“小舞姐,我发过誓,我这一辈子,立志为了调节人类和魂兽的关系,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小舞望向霍雨浩,眼中的真挚与感激,看起来似有些说不清道不明。

一口鲜血喷出,相思断肠红剧烈的摇晃起来,在唐三和霍雨浩之间不断摇摆着,幅度之大,像是下一瞬就要脱离那底层的乌绝石。可最终,还是渐渐平缓了下来,屹立在了黑石中央。

小舞姐...岳母......

霍雨浩看着小舞的眼神,心里暗叫不好。小舞未能顺利摘下相思断肠红,他本应该为日后的计划而舒心才是,却不曾想到,小舞是因为这等原因才未能摘下相思断肠红来,心头也一阵苦笑。

小舞看着不再摇摆的相思断肠红,抬手抹掉了嘴角残存的血迹,朝着唐三笑道:“没事,我就是试试,我又没有喜欢的人,当然摘不下来啦!”但是她眼底的徘徊与辗转还是被唐三和霍雨浩清晰地捕捉到了。

唐三同样看到了小舞看向霍雨浩的眼神,心下一动,道:“雨浩,你不是说你有喜欢的人吗?要不,你也试试?”

霍雨浩猛然抬头看向唐三,唐三眼中的神情,像是波澜不惊,又像是波澜壮阔。他好像明白了唐三的用意。

他虽不想再面对这株仙草,眼下却没有更好的办法,他朝着唐三点了点头。目光微斜之间,他看到了小舞微微惊惧的眼神。

霍雨浩长舒一口气,走向小舞身前的相思断肠红。

再一次面对这株花朵,他比上次更有机会细细的观察它。它的花瓣柔嫩洁白,像是花神的肌肤,像是爱情雪一般的纯洁,而其上血一般的红,在洁白的衬托下更显妖冶,更显媚态,更显爱情之恸,爱情之殇。

这一次,没有郁结于心的极致之冰,他不用再灌下炽热阳泉,而这一次,即使他五脏具废,也不会再有人能救得了他。

他正对相思断肠红,气血翻涌而上,他的身后出现了一道粉蓝色光影,那光影比之前和唐三切磋时显现的光影更加凝实,也更加生动。

光影中的女子一头粉蓝色直发垂落腰间,如瀑练般倾落而下,她的身后的蝶翼闪烁着明蓝色的光泽,呈v字型展开。她的面容精致,肤若凝脂,明眸善睐,晶莹灵巧,若是细看还能发现她的眉眼与小舞的有些许相像。她嘴角噙着笑,眼里透着笑,宜嗔宜喜,娇憨可拘,调皮而坚强,温柔而叛逆。

“冬儿......”这不是王秋儿,也不是唐舞桐,这是王冬儿,是他的女神,他的光之女神。

一口心血喷涌在相思断肠红之上,没有半分摇晃的,相思断肠红悄然离开乌绝石,坠落而下。

“冬儿......”凝望着这株仙草,霍雨浩的心中没有仇恨,没有愤怒,有的只是思念,和满腔的爱意。

他的脑海中,是面对笑红尘梦红尘兄妹时,光之霓裳的精绝一舞动倾城,以及在海神湖上,氤氲雾气中,满湖莲花下,双手的紧紧相牵,与流转的浩冬之力。

花落,血凝,光影却久久不曾散去。

霍雨浩捧着花,转过身,看着那粉蓝色的光影,看着日思夜想的女孩,泪染满襟,相思断肠。

小舞看着面若痴呆的霍雨浩和他身前美艳灵动的光影,眼中的光芒不禁黯淡了下来,流露出哀伤的神色。

唐三笑了笑,“原来这株相思断肠红,最终是属于雨浩的啊!”

霍雨浩抹了抹眼泪,没有看唐三,拿着花退向一边,“谢谢三哥。”

相思断肠红有了主人,唐三将水仙玉肌骨赠给了朱竹清,将混元仙草赠给了小舞,将九品紫芝赠给了大师。

其他人都已经去服用仙草了,霍雨浩还捧着那朵花迷离的站着。唐三走到他身边,“雨浩,这相思断肠红是属于你的了,你若是把他服用了,至少可以提升十级开外的魂力,你不试试吗?”

霍雨浩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他本意并不想摘取这株仙草,只是今日形势所迫,却也算得上是最好的结果了。即使如此,他也不愿去服用这株仙草,虽然他现在对于实力极其的向往,他也不愿就此毁了这与冬儿、与过去唯一的联系,唯一可以寄托相思的仙品。

唐三看着霍雨浩,又从如意百宝囊中拿出了两株一模一样的仙草,拿了一株递给霍雨浩,“雨浩,这株望穿秋水露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今天又引得你记起往日情思,是我不好,这望穿秋水露你就服下吧,不要再拒绝了。”

其实唐三原本觉得最适合霍雨浩的仙草是八角玄冰草,但是因为他自己已经将八角玄冰草和烈火杏娇疏服用了,给霍雨浩准备的就换成了望穿秋水露。

霍雨浩接过望穿秋水露,点了点头,盘膝而坐,仰头服下。

唐三看了看坐在地上的霍雨浩,又看了看不远处的小舞,神色微动,他想起了在冰火两仪眼时独孤碧对他说的话:

“小怪物,你这朋友很不一般啊!他身上的冰元素的气息,我平生未见,很有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极致之冰。我如果没有看错的话,他躯干骨上应该附有一块魂骨,而且这块魂骨的品质绝对不低,应该不止十万年。他身上时不时会有几缕十分强大的气息,是连我都无法辨别的。如果说你是小怪物的话,那他怪物的程度比起你来说只深不浅。这样的人,我看不透,小怪物,你自己得留个心眼啊!”

而唐三回答:“老怪物,谢谢你为我操心。坦白说,我也看不透雨浩,他身上有太多秘密。但是,他是我的朋友,我的伙伴,我,相信他。”

唐三给了独孤博极其坚定的回答,可是他自己的内心是否真的有这么坚定,他其实并没有那么确定。

但是今天...他知道霍雨浩明白了他的用意,而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即使这会牵动他的情伤。

他不知道霍雨浩心中的女孩到底是谁,但是他知道,是他对不住他。对不住直接就把这件事这么丢给他,对不住不信任他。

唐三没有再看霍雨浩和小舞,自己也盘膝坐了下来,拿出另一株望穿秋水露,服用过后,也进入了入定状态。

此处乃是柳二龙原先的住所,即使众人都在此修炼,也不会有人进来打扰。

几个时辰过后,众人渐渐转醒,每个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马红俊的邪火被彻底清除,宁荣荣的七宝琉璃塔进化成了九宝琉璃塔,霍雨浩和唐三的精神力大增,其他人都有超过五级的提升,大师也终于突破了三十级的瓶颈。

唐三从修炼中转醒,习惯性的第一时间看向小舞,突然他的身体剧烈的颤抖了一下,整个人的神色变得极度怪异起来。

刚刚从修炼状态中清醒的小舞忽然心跳骤然加速,难道,他看出了什么吗?

没过多久,唐三眼中的光芒淡化下来,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这一切当然逃不过霍雨浩的眼睛,他似有似无的笑了笑,感受着自己服用了望穿秋水露之后到达有神无质的精神境界。

服用了鸡冠凤凰葵的马红俊走到霍雨浩和唐三身前,“雨浩,谢谢你啊!很感谢你之前帮助我清理我的邪火,让我不再受邪火反噬。三哥,感谢你送给我这么名贵的仙草,彻底清除了我的邪火。二位放心,以后若有需要,胖子我随叫随到!”

唐三正准备说什么,霍雨浩就满是笑容的迎了上去,“红俊哥不用那么客气,我们是伙伴嘛!”

马红俊跑回了宿舍清理身上的污垢,霍雨浩也同样满是笑容的向唐三道:“三哥,谢谢你,这望穿秋水露对我帮助真的很大。”

唐三看着霍雨浩,眼中还仍有一丝愧疚,“雨浩对不起,我今天不应该提起你的伤心事的,但是你既然摘下了那相思断肠红,就服用了吧。”

霍雨浩的眼神中堆砌着笑意,十分真挚,却暗藏着冰冷。他笑了笑,抚摸着怀中的相思断肠红,摇了摇头,“我本来也不应该得到这株仙草,既然如此,我也不会再服用它。”

唐三知道多说无益,便也没有再多加劝服。

只是今天,因为两株仙草,他看清楚了很多事,认清楚了自己的心,而为此,他愿奉献一生,守护一生,虽死无悔,至死不渝。

小舞......

 

评论(16)

热度(47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