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的酒

第29章——落日森林,第四魂环

第29章——落日森林,第四魂环

宁风致让宁荣荣把霍雨浩送回宿舍,偌大的房间内只剩下宁风致和骨斗罗二人,还有悠长的安静。

良久,宁风致开口道:“骨叔,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您有没有感觉到,近二十年来,整个大陆魂师界有一些过于平静了,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趋势。或许,用不了几年,魂师界的局面就会出现变化。从荣荣那,我也大概听了一些关于唐三和霍雨浩的事迹。毫无疑问,他们都是极其顶尖的天才。我不得不承认,他们二人的天赋、心性和创造力都远在荣荣之上,将来的成就也必然如此。我之所以花200万金魂币去购买唐三的暗器,不仅仅是赞叹他的创造能力。说实话,虽然唐三的机括类暗器不用魂力驱动,但是它的攻击力、射程还有实用程度都比不上那些魂导器。我们七宝琉璃宗向来不缺魂师,这不用魂力驱动的优点,对我们来说也不算什么。我买的更多的是他的人情。唐三这孩子虽然年纪小,但是心性确实难得的冷静坚定,相比起名利他更看重的是情谊,不然也不会将那株绮罗郁金香送给荣荣。这200万金魂币买那株绮罗郁金香一点都不亏,更何况,他还是昊天斗罗的儿子。不论唐昊做了什么,昊天宗又如何看待他,我们上三宗总要相互扶持,同气连枝。所以唐三这个孩子,我们无论如何都要与他交好。但是骨叔,唐三这件事回去之后不要跟任何人提起,我可不希望昊天宗的人找上他。虽然唐昊离开了昊天宗,但那里毕竟是他的根,哪怕是现在也没人会说他不是昊天双斗罗之一。如果唐三真的回归了昊天宗反而不好。”

“我知道了。”骨斗罗点头道。

宁风致停顿了一下,“至于那个叫霍雨浩的孩子,我认为他的天赋和心性还在唐三之上。唐三的身世已经带给我巨大的惊讶了,虽然荣荣说霍雨浩无父无母,但是我觉得他的身世肯定不会这么简单。少年天才的过往又岂会是平平无奇?更何况,他在谈判上表现出来的样子根本不像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学生。”

骨斗罗疑问道:“宗主,你的意思是?”

“我已经足以诚挚,希望他日后辅佐荣荣,可他所想的却远不止此。他字字句句都无不在提到,他是教授荣荣制作魂导器的人。七宝琉璃宗的客卿,和七宝琉璃宗宗主的老师,哪个分量大一些呢?他收下了我给他的卡,就是收下了荣荣在他那里学习的学费,这师生关系更是几近明确了。在提及他宗门之时,我确实言语有些许激动,但他若只是个寻常学生,又怎会抓住这一点来刻意让我回避这个问题。让我知道这个宗门的存在,又不说这是哪个宗门,不由得让我重视起来。我想,他的身世,和他的才情,恐怕和这个宗门脱不了干系。”

宁风致继续道:“还有,我觉得他恐怕已经知道了唐三与我们合作的细节,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但是他在与我们交流的过程中,实实在在地把欲扬先抑这个技巧贯彻始终。这个孩子绝对不简单。”

骨斗罗道:“那宗主,这样的人...”

“不可,绝对不可。”宁风致打断道:“他或许有不为人知的身世,他或许带着目的,但他是真心想与我们合作,也是实实在在教会了荣荣有关魂导器的知识。既然利益不冲突,我们也已经谈成了合作,那他就是我七宝琉璃宗的合作伙伴。就算他敢耍什么花招,就算他再聪明,我七宝琉璃宗也不是什么吃素的。”

......

半年过去了。这半年内,吃了仙草的所有人都在稳步提升着,其中,修炼最拼命的居然是之前最为懒怠的奥斯卡。从宁风致和骨斗罗离开史莱克学院的那一天起,奥斯卡就每天拼了命的修炼,成为了除戴沐白和霍雨浩外第一个突破40级瓶颈的人。而宁荣荣看奥斯卡的眼神也变得有些闪躲,有些羞涩,脸颊还会不自觉地染上红晕。

霍雨浩在宁风致离开一个月后,终于去了一次钱庄,查看了宁风致给他的黑卡,发现里面足足够500万金魂币。当然他无法知道宁风致给唐三的金卡里到底有多少钱,只是想来应该比他的少吧。

戴沐白从落日森林获取了第四魂环,整个人变得更加魁梧,王者之气外露。大师也终于获取了自己的第三魂环,黄金铁三角的战斗力无疑会变得更加强大。

霍雨浩把自己摘得的相思断肠红暂时放在小舞那里保管,并且告诉她,相思断肠红的气息能够遮盖住她身上的魂兽气息。小舞看到那朵花虽然怜爱,内心却漾起些许悲戚伤感,但还是收下了。

现在,史莱克八人都已经达到了40级瓶颈,弗兰德和大师决定,带众人去落日森林去猎杀魂兽,附加魂环,然后参加全大陆高级魂师大赛。

当天一早,当众人都聚集在史莱克学院门口准备出发时,大家都发现小舞平常一丝不苟的蝎子辫有一些凌乱。昨晚,唐三只是随口说了一句要帮小舞梳理头发,但他并不知道当小舞犹豫半分后,把那把紫檀木梳递给他的时候,这对小舞来说意味着什么。

弗兰德院长告诉他们,这次的猎杀魂兽之行算作他们毕业考试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即是接下来的高级魂师大赛。

在落日森林的第一个夜晚显然是不平静的。在柳二龙化身为暴力赤龙,彻彻底底以暴力手段解决掉了一只大地之王,又随手送给马红俊当魂环之后,所有人都呆滞了。当然学员们并不了解,那晚,在老师们的帐篷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猎杀魂兽本就是福兮祸兮,福祸相依。众人的运气可以说是好,也可以说是不好。在暴力抡完大地之王的第二天,他们就遭到了一群粉红娘娘的包围袭击,好在胖子在获得了第四魂技“凤凰啸天击”之后攻击力大大提升,众人也为奥斯卡猎杀了一只粉红娘娘作为他的第四魂环。奥斯卡的第四魂环技能是亢奋,能够令服用者在五分钟之内全属性提升10%。

或许是之前的运气都用光了,在之后的两天,史莱克众人也没找到一只适合他们的魂兽。

霍雨浩原本的第四魂环来自银月狼王,但是这银月狼王是日月帝国土生土长的特有魂兽,现在的斗罗大陆上肯定是不会有这种魂兽的。虽说如此,但霍雨浩原本的第四魂技“精神混乱”也非银月狼王的天赋技能,而是一个变异技能。所以凭借着以往的轨迹,霍雨浩只要再找到一只符合属性的精神属性魂兽,也能原封不动的获得“精神混乱”这个技能。不过,精神属性的魂兽哪里是这么好找的啊?这一点已经反复地证明过了。

正当大家有一丝急躁时,唐三开口了,“弗兰德院长,其实我有一个办法,但是有些危险。我有一株仙品药草,凭借它自身的宝气能够吸引一些强大的魂兽前来。只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能肯定被吸引来的这些魂兽是什么,很有可能强大到我们无法对付,数量也绝不会少。”

大师思考了些许,让唐三带领众人前往独孤博当年隐居的地方,借助他的毒阵来帮助众人抵御魂兽。唐三分给每人两粒药丸,抵御独孤博设下的剧毒。同时唐三也在最外圈布下了一层毒阵,用于筛选掉那些修为不足的魂兽。

唐三取来冰火两仪眼附近的土壤,将幽香绮罗仙品栽种在土壤里,又在花瓣上撒上了一些药物,有利于花香的传播。一盏茶的功夫,就迎来了第一只魂兽,是一只鬼虎,在众人的合力攻击下,这只鬼虎也成为了朱竹清的第四魂环。

在学员们收拾完这只鬼虎之后,面前已经聚集了大大小小20多只魂兽,被弗兰德、柳二龙和赵无极三人抵挡在毒阵之外。唐三拿出了他的飞天神爪,递给弗兰德等人,意思是让他们把魂兽抓进毒阵里。

正在唐三和大师、弗兰德等人探讨飞天神爪的功用之时,霍雨浩溜到了小舞的身边,“小舞姐,咱们俩一会互相给对方护法吧。我知道你可以自行产生魂环,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也只能我为你打打掩护了。”

小舞朝着霍雨浩点了点头。

另外一边,大师为宁荣荣挑选了一只四千年左右的麟甲兽,用于增强宁荣荣在防御方面的辅助能力。而唐三自己选择了一只刚入万年的地穴魔蛛,并选择独自一人前往冰火两仪眼吸收魂环。

听到唐三说出万年地穴魔蛛这个选择时,霍雨浩微微愣了愣。他知道现在的唐三只能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强行吸收越级魂环。而霍雨浩更清楚他选择这只地穴魔蛛的原因,是为了即将到来的高级魂师大赛,为了一个有利于团队的团控技能。

霍雨浩不禁颔首,这个时候的他,足以令他尊敬。而他更想不通的是,原来,往后他所要得到的权力真的能这样彻底地改变一个人的一切,甚至本心。

虽说如此,霍雨浩也明白,唐三冒险选择万年魂兽的最深层原因是什么。他的内心虽然被唐三的选择所触动,不过也在暗暗自喜,至少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小舞在大师的指点了选择了一只五千年左右的魔影豹,目的是提升她作敏攻系魂师的速度。

霍雨浩则自己要求选择了一只足足有两万年修为的碧海灵猿,也是那些魂兽中唯一的一只精神属性魂兽。在当他说出碧海灵猿这个名字的时候,大师和弗兰德都是一惊,绝对否定的话下一瞬间就要说出口。但当他们看到霍雨浩身上盘旋着的那唯一的一个红色魂环后,咽了下口水。大师还是忍不住地问到:“雨浩,你确定吗?这只碧海灵猿可是有两万年的修为啊!”

霍雨浩也知道,虽然他们也清楚自己身上有十万年魂环的事实,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一下子也很难接受。他只能自己说,自己能暂时储存这些多余的能量,等到修为足够了再全部吸收,大师和弗兰德也只能答应。

魔影豹的尸体躺在一边,幽幽地飘起紫色的魂环。碧海灵猿的尸体被霍雨浩冻成了冰块,暂时还未气绝。小舞坐在地上,身上盘旋着的紫色光环在不断加深,她身上的能量也越来越庞大。虽然身为小舞的魂兽很不舍得这一只枉死的魔影豹,但是此时的她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小舞自行生成魂环完毕,她的第四魂技是保命利器——无敌金身。

霍雨浩熟练地将碧海灵猿解冻,吸收起他的第四魂环。三个时辰过后,果然不出他的所料,他得到的第四魂技正是精神混乱。

不过,除了这个第四魂环,他还有更加令人振奋的消息。看着面前发生的一切,霍雨浩眼底里全是温情,而小舞的眼睛里却满是震惊。

霍雨浩看着面前的蛋壳里伸出白嫩的手,不断掰掉蛋壳,蛋内不断发出咔咔的声音。

终于,蛋壳破了顶层的一半,露出了里面粉嫩的小人、小脑袋,叫着“咿咿呀呀”。


评论(23)

热度(2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