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的酒

第27章——七宝琉璃宗

第27章——七宝琉璃宗

几天后,宁荣荣回家了,戴沐白和大师在弗兰德和柳二龙的带领下前往了落日森林附加魂环,而因为望穿秋水露也正式升到40级的霍雨浩,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并没有和他们一起去,只是留在了史莱克学院,和史莱克七怪的其他人一起被分在了高级班,开始了他在史莱克学院正式的课程。

而在高级班上课的第一天,坐在小舞身边的唐三就和一个叫泰隆的打起来了,而泰隆自然不是唐三的对手,众人也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下午霍雨浩、奥斯卡和朱竹清留在学院修炼,唐三则被小舞拉着在天斗城内闲逛。他们来到了一家巨大的拍卖场,唐三将自己的含沙射影卖给了天斗拍卖场,而坐在唐三小舞旁边的中年人则下手买走了唐三的这只含沙射影,并对唐三的暗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这位中年人正是七宝琉璃宗的宗主——宁风致。

宁风致回到七宝琉璃宗时,七宝琉璃宗的小魔女宁荣荣早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听说我们的小魔女回来了?荣荣,快出来!让爸爸看看!”

宁荣荣佯装生气,躲过宁风致的拥抱,直接跑向了宁风致后面的剑斗罗尘心,“剑爷爷,剑爷爷,人家想死你了!”

尘心搂着宁荣荣的肩膀,“乖,我的小宝贝,你可回来了!爷爷也想你啊!”

宁荣荣眨了眨清澈的大眼睛,“可是,刚刚骨头爷爷跟我说,他比你想我想得多一点哦!要不这样吧,剑爷爷,骨爷爷,你们都送荣荣一个礼物,谁的礼物荣荣更喜欢,就是谁想荣荣多一点哦!”

宁风致忍着笑,“好啦荣荣,快过来!爸爸真的给你准备了礼物哦!”

“礼物!是什么?”宁荣荣三两步跑到父亲面前,眼里闪烁着光芒。

宁风致心中一动,“荣荣你先告诉爸爸你魂力多少级了?要是有进步的话,爸爸才会给你礼物哦!”

宁荣荣顿时得意起来,“爸爸,我这一年可没有偷懒哦,魂力涨得不多,也就马马虎虎涨了十级吧!”

“这么少啊,荣荣,你可要努力哦!等等...你说多少?十级???”

宁荣荣眨了眨眼睛,“我说十级啊!确实少了点,但是我会努力的!”

宁风致的声音有些扭曲,“十级?那你现在已经37级了?”

剑斗罗尘心捏住宁荣荣的手腕,片刻之后,脸上已是一片惊奇之色,“这丫头的魂力确实到37级了。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宁风致的脸色变得凝重起来。魂师界有一种邪门的修炼方法,以自身生命力为代价换取更快的提升实力。如果史莱克学院用了那样的修炼方法......

想到这里,宁风致和剑斗罗、骨斗罗的眼中已经流露出了肃杀之气。

“荣荣,你立刻把这一年来在史莱克学院所有的修炼情况说一遍,不能有任何遗漏。我必须要知道你为什么能够提升得这么快。”

于是,宁荣荣就把这一年来在史莱克学院的修炼过程完完整整地说了一遍。

“什么?荣荣你说史莱克学院里和你年纪差不多的孩子都比你强?”骨斗罗不禁震惊地问出声。

“是啊!戴老大已经突破40级的瓶颈了呢,三哥也已经37级了,还有雨浩,雨浩也已经突破40级的瓶颈了,雨浩的年纪还比我小哦!其实,半个月前我还是31级呢,后面这6级都是在一天提升起来的。我就是吃了一种药草,才提升了这么多实力。三哥说,这株药草叫作绮罗郁金香。”

说完,宁荣荣缓缓抬起了右手,炫丽的宝塔上两黄一紫的魂环盘旋而踞,光彩夺目,雍容华贵。

没等宁风致细看,剑斗罗尘心就已惊呼出声:“九层光彩!九宝琉璃塔?!”

此时此刻,宁风致再也不需要为女儿担心了,他完全想不到,他毕生追求的梦想,竟然在自己的女儿身上实现了。

这是他的毕生所求,也是所有七宝琉璃宗所有祖先的毕生所求啊!这不仅关乎一个人的天赋潜能,更关乎一个家族的荣耀传承。

“爸爸,你不是说要给我礼物么?快拿出来呀!”宁荣荣伸出手,在宁风致前晃了晃。

宁风致从储物魂导器中拿出今天刚刚从拍卖场上买来的含沙射影和无声袖箭递给宁荣荣。

“含沙射影?无声袖箭?爸爸,你怎么会有三哥的暗器?”

“这是你那三哥做的?”宁风致心中已是无比的震惊,那个看上去如此普通的年轻人竟然真是如此惊才绝艳的天才么?

宁荣荣挽起袖子,露出自己左腕上的无声袖箭,“爸爸你看,这就是三哥送给我的无声袖箭。我身上还有好几件威力更大的呢。不仅有三哥送的,我还跟雨浩学做了好多魂导器,你们看!”

宁荣荣说完,从储物魂导器中一股脑的拿出来唐三送给她的所有暗器,包括无声袖箭、含沙射影、诸葛神弩、飞天神爪等等,又得意盎然地拿出了自己做的魂导炮、魂导射线、麻痹射线、飞行魂导器、魂导推进器等等众多魂导器。

“这些是三哥送的,三哥说这是暗器。另外这些,嘻嘻,是我自己做的哦!这是我跟雨浩学做的各种各样的魂导器!这些还都是二级魂导器,毕竟我升到三环还没有过多久,还没来得及把这些魂导器都升到三级。”

“这些,都是你做的?”宁风致看着桌上各种各样的暗器和魂导器,早已变得目瞪口呆。这小魔女,在史莱克的一年,到底学了多少东西啊!

“是啊!雨浩教我做的!爸爸,我这次回来,除了想你们,还有就是准备问问您,这些暗器和魂导器能否装配到我们家族直系族人身上,要是用得好,威力可是很大的哦!我已经问过了三哥,三哥可以给我们七宝琉璃宗提供一些零件的制作方法,但是最终的整合过程必须他亲自完成。我也问了雨浩,雨浩跟我说,可以把这些魂导器的制作方法和制作图纸都卖给我们。而且雨浩教给我了制作魂导器的方法,我可以把这些方法教给我们的直系弟子,让他们自己动手制作魂导器。”

宁荣荣如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堆,说得宁风致、剑斗罗、骨斗罗都目瞪口呆,惊叹连连。

宁荣荣拉着三人走进院子,亲自给他们示范了这些暗器和魂导器的威力,更是自己佩戴上了飞行魂导器和魂导推进器,在父亲和两位封号斗罗眼前直接表演了一个原地起飞。

宁风致看完宁荣荣的一系列演示,朝着剑、骨斗罗二人问道:“剑叔,骨叔,你们有什么看法?”

剑斗罗尘心沉声道:“宗主,荣荣带回来的这些武器都各有特点,它们相似,但是很多地方又有不同。它们的威力都十分强大,不管是射程还是攻击力,都比普通的兵器不知道强大多少倍。但是他们相比起来,也有一些区别。比如她那三哥制作的暗器,相较于魂导器来说,射程较短,但是不需要使用魂力。而荣荣带回来的魂导器,形态各异,功能也各异,坦白说,我还从来没有见过魂圣级别以下的非飞行武魂魂师能够借助外力飞行,在辅助功能和在射程长短方面,魂导器都更加实用、强大,只是会耗费使用者的魂力,但这些魂力比起攻击力来说却是微不足道的。”

骨斗罗也郑重其事地道:“宗主,荣荣的这两位朋友,如果可能的话,请想尽一切办法让这两人加入宗门。”

宁风致当机立断,“荣荣,这件事你暂时不要对宗门里的其他人说,明天我就跟你到你们史莱克学院去走一趟,和你这两位朋友谈谈。”

......

史莱克学院操场上,唐三与一名老者相对而立,老者肩宽壮硕,一双眸子坚毅精砺,头发银白锃亮,站在唐三面前巍峨如山,牢不可破。

站在外围看戏的奥斯卡、小舞、朱竹清、霍雨浩已经有些无奈了,自从唐三打伤了泰隆之后,泰隆的家人就接二连三的来找唐三报仇,昨天刚打完了泰隆的父亲,今天泰隆的爷爷就找上门来了。

“唐三,你打伤了我的儿子和孙子,是他们没本事,但却不是我力之一族无能。我们打个赌,我不出手,也不释放武魂,只要你在我释放的压力下支持到这柱香燃尽,就算你赢,我让我儿子、孙子给你磕头赔罪。否则的话,我要你加入我们力之一族。”

“这不公平,”没等唐三说话,奥斯卡已经抢先说道,“你们输了,你儿子和孙子就只需要磕头赔罪,虽然丢人了点,但对他们来说没什么损失。但是小三输了的话,却要加入你们家族被限制一辈子,这叫什么赌约?要我看,如果你输了,就让你儿子和孙子都加入唐三的家族。”

“哦?你也有家族?”泰坦看着唐三,眼中流露出一丝疑惑。

唐三开口道:“有,我的家族,就叫唐门。”

唐三说这话时,眼神微微瞥向霍雨浩,只是他的目光很自然,很柔和,并没有任何人发现不妥。

霍雨浩听到“唐门”二字,眼中的神色变得尖锐了些许。

唐门,他说,他的家族是唐门。

原来,他在这个年纪,就已经有着建设唐门的目标了吗?

霍雨浩看着操场中央的唐三和泰坦二人,他知道,他来到这个时代,有些东西是他永远不可能比过唐三的,那就是,身世和血脉。

他来到这里,孑然一身,无父无母,只有他的一世记忆,满腔仇恨和七大魂灵。

可是唐三不一样。他流淌着的,是昊天宗的血,是昊天斗罗的血,是蓝银皇的血,他的背后,是整个昊天宗,是昊天宗的所有附属宗门,是蓝银的最高血脉。

即使现在他还未认祖归宗,即使现在附属宗门和昊天宗的关系水火不容,可是,这些终将会是他背后的力量。

这些,是霍雨浩无法改变的。即使霍雨浩稍加操纵,让自己而不是唐三来面对面前的泰坦,也不能改变泰坦因为唐昊而效忠唐三的事实。

而他,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和自己过去未来苦心经营的一切,比如...那即将到来的,新的倚仗。

泰坦点头道:“好,就此说定,如果我输了,我的儿子和孙子就加入你的唐门。如果你坚持不住,只需要退后距离我20米开外,或者倒地,我就会收力。”

香已点燃,唐三只感到惊涛骇浪般的压力朝他袭来,汹涌狂暴的压迫力一瞬间就充斥在唐三身体的每一部分,唐三甚至立刻就听到了自己骨骼在压迫下开始发出轻微的声响。

香在缓慢的燃烧,唐三的衣服已经湿透了,他咬紧牙关,苦苦支撑。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随着香灰一点一点的掉落,唐三的蓝银草、八蛛矛在压力的逼迫下释放而出。

一口鲜血喷出,唐三再也无法支撑,突然唐三的双眼毫无预兆的亮了起来,两道紫金色的光芒从唐三的眼眸中喷吐而出,他完全是凭借毅力在一分一秒的坚持着。

他又喷出一口鲜血,眼睛也变成了血红色,“不——”他大喊道,右手的蓝银草完全收回,唐三徐徐抬起自己的左手,五指张开,黑色的光芒从掌心涌出,一柄黑色的小锤子悄无声息释放而出,幽深黯淡。

泰坦的身体突然剧烈地震颤了一下,施加给唐三的压力骤然减弱。

与此同时,七道绚丽的流光从天而降,向唐三的身体席卷而去。

而泰坦和这七彩流光的主人,都惊讶而复杂地说出了三个字:

昊天锤。

 

评论(18)

热度(45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